123.jpg 

因為鐵蛋拔是興大的研究生,所以鐵蛋出生後就在中市南區的『迦南動物醫院』(工學路55號)打疫苗、看病!
這裡動物醫院的醫師兼院長-陳醫師是個很細心,也很稱職的寵物醫師!(順便幫他打一下廣告!大家可以去光顧他一下!內附設寵物美容院喔!美容師手藝也不錯,人也很溫柔)


有一次在迦南的公佈欄看到台中市動物福利推動協會的宣傳單!「愛狗十大誓約」,由狗狗的角度來跟人類說十件重要的事情與心情,寫的真的很好!yoyocicibq108.gif
與沒看過的朋友們分享一下!


愛狗十大誓約

1。在你把我帶回家前,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~15年 ; 你的離棄,將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2。請多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你要的是什麼。
3。請信任我,那對我非常重要。
4。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處罰。 "你擁有你的工作、娛樂、朋友,但我只有你"。
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,但我明白,有你的聲音在陪伴著我。
6。無論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
7。當你打我時請記得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咬。
8。當你因為我的不合作而責怪我時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或許我沒有獲得我應有的食物、 我己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、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。
9。在我年老時,請好好照顧我,因為有一天你也會變老。
10。當我要捱過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這些最辛苦的歷程時,請你不要說:我不忍心看,我不想在場。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。 請記住,我愛你。

 

其中第四點的最後兩句話,每次鐵蛋拔看到時,都會更心疼鐵蛋!yoyocicibq51.gif
鐵蛋拔的生活有許多娛樂,想幹嘛就幹嘛!
可是鐵蛋不一樣!鐵蛋拔不敢說鐵蛋在這個世界上最愛的是我(因為突然間,腦袋飄過了小饅頭的影像...很有可能鐵蛋愛"小饅頭"勝過鐵蛋拔...
三條線.gif),但第四點寫的真的很對,鐵蛋的世界只有我!
每天早上鐵蛋拔七點到八點就起床餵鐵蛋了,然後梳洗一下便出門到實驗室開始鐵蛋拔自己的一天,到了下午三點至五點間,鐵蛋拔才會抽空回家帶鐵蛋散步、喝羊奶!
想想中間的8個多小時,鐵蛋一個「倫」無聊的在家裡面對安靜的空間及空氣!唉,可憐的小鐵蛋ㄚ!
不過......雖然你很無聊、很可憐沒人陪,可是也不能亂咬尿布跟隨地大小便ㄚ!不爽-1.gif



還有第五點寫的也很棒!這也是為什麼鐵蛋拔老愛很白癡的跟鐵蛋講一大堆話!想一想真的很像白癡,一邊散步一邊對他碎碎念!
呵~~

希望準備要養寵物的人,能夠看到這重要的『愛狗十大誓約』!把它當成你最心疼的小寶貝,而不是一時興起、養來玩玩的寵物而已!

願天下沒有受虐以及流浪的小狗小貓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634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